2012年9月6日星期四

哈尔滨姑娘,梦2

小姑娘额头有点宽,让我总怀疑是不有点营养不良,有点狡猾。长得不大像她妈妈。等她跑开的时候,从侧面看见她的鼻子,从额头上划下来的那弧度和最后在鼻头的一勾,跟那年她的的妈妈一个样子。

我很尴尬,抱着她。我没这么抱过她妈妈。

这是第一天的梦,还是同一天一个梦的上半部分?我记不清楚了。

依稀听见他爸爸叫我名字。那时候几乎没人叫我名字,所以听起来很突兀。“孩子要喝就让他再喝点嘛。”这是他劝她妈让我再喝一瓶常说的话。

今天才知道,那座能看见松花江里采冰人的房子,已经卖了。

下半截梦里,我找到小女孩她妈妈当年宿舍里的大姐。好像爆发了,好像很平静,忘掉了。但在梦里的倾诉,让人吃惊(那就是爆发了)。一个人在无助的时候,他会依赖任何看起来可以依赖的。

这真是一个梦,永远是梦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