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

聖言反省 2012-11-02 第六天 Friday 星期五


星期五

以賽亞書25:6-10a
6在这山上,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,用陈酒和满髓的肥甘,并澄清的陈酒,设摆筵席。 7他又必在这山上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。8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。主耶和华必擦 去各人脸上的眼泪,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,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。9到那日,人必说:“看哪,这是我们的 神,我们素来等候他,他必拯救我们。这是耶和华,我们素来等候他,我们必因他的救恩欢喜快乐。”10耶和华的手必按在这山上。

詩篇 23

啟示錄21:1-5
1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,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2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  神那里从天而降,预备好了,就如新妇妆饰整齐,等候丈夫。3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:“看哪,  神的帐幕在人间。他要与人同住,他们要作他的子民; 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,作他们的 神。4 神 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,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号、疼痛,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。”5坐宝座的说:“看哪,我将一切都更新了。”又说:“你要写上,因这些话是可信的,是真实的。”

約翰福音6:51-58
5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;人若吃这粮,就必永远活着。我所要赐的粮,就是我的肉,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。”52因此,犹太人彼此争论说:“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?”53耶稣说:“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: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。54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,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。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,我的血真是可喝的。56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,我也常在他里面。57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,我又因父活着;照样,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。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。吃这粮的人,就永远活着,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。”

人生的苦痛,不外不知苦之苦,知苦之苦二種。
妄言誑語,姦淫生殺,為那必朽壞之身一生勞苦,緣木求魚尚不自知,苦中之苦。
有所自覺,或以上帝所賜之人生享受當作安息之所,錯將他鄉當故鄉,實為自欺,細緻處似與前境有別,情勢上實與前境無分。
有所自覺,或以道德操行調適。心思綿密,情態恐懼,於己了無生趣,於人亦難得教化。法利賽人是也。
有所自覺,或以信仰調適,真理在握。有恃無恐,必自諂神傲人之私慾生發,實仍處錯將他鄉當故鄉之苦境。教閥是也。門派傾軋,於人不清,故不能現己之不明,於己不明,亦不能證人之不清,複入不自知之苦境。心胸狹隘,小人是也。
一生攀援,反墜谷底,何苦來著?
此苦,非由他人加之於我,實乃我罪招致。
在世之人能盡除此苦乎?絕無可能。唯有基督再臨之日,我等穩居新錫安山上,新耶路撒冷之內,眼淚苦痛才終被施安慰之上帝抹去,一切皆被更新。
我等處於末世,欲義不能得,欲惡不願做,真是苦啊。然基督成為肉身,凡信靠他之人,即終可脫離此苦境,並於此世尚行走之日,品嚐天國宴席,獲享暫時安息。
信靠之人,老人死去,並在聖靈上帝中新生。既已新生,就當食用靈糧。此靈糧並非聖經言語,而乃基督之身體。一來此為基督明言之命令,二來聖經言語,若不在聖靈上帝之中指向基督,則於人無益。(加爾文)當我眾依基督之應許,所賜之權柄,顯明之道路,即悔改之人,領受杯餅,即是領受他身體寶血,即是領受永生之糧。不但今世暫享安息,更可於來生回歸本位,恢復伊甸生活。

願全能的天父賜福,饒恕我們的罪孽,使我們免於災禍,引導我們進入永生,就在今天所有的工作、學習和與人、物交往中。阿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