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

聖言反省 2012-11-08 第五天 Thursday 星期四


腓立比書 3:3-8
3因为真受割礼的,乃是我们这以 神的灵敬拜,在基督耶稣里夸口(自豪),不靠着肉体的(外在的) 。4其实,我也可以靠肉体;若是别人想他可以靠肉体,我更可以靠着了。5我第八天受割礼,我是以色 列族、便雅悯支派的人,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。就律法说,我是法利赛人;6就热心说,我是逼迫 教会的;就律法上的义说,我是无可指摘的。7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,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 。8不但如此,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,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。我为他已经(自願)丢弃万事 ,看作粪土,为要得着基督。


詩篇 105:1-6


路加福音 15:1-10
1众税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稣,要听他讲道。2法利赛人和文士私下议论说:“这个人接待罪人,又同他们 吃饭。”3耶稣就用比喻说:4“你们中间,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,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,去找那 失去的羊,直到找着呢?5找着了,就欢欢喜喜地扛在肩上,回到家里,6就请朋友邻舍来,对他们说: ‘我失去的羊已经找着了,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!’7我告诉你们:一个罪人悔改,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 欢喜,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。”8“或是一个妇人有十块钱,若失落一块,岂不点上 灯,打扫屋子,细细地找,直到找着吗?9找着了,就请朋友邻舍来,对他们说:‘我失落的那块钱已经 找着了,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!’10我告诉你们:一个罪人悔改,在 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。”

希伯來人是神的選民,他們自然知道生活的目的乃是為了榮耀悅樂上帝(故要潔淨自己,遠離罪惡), 所以在福音書中基督就著這個追求,表明神的愛:一,之所以表現為格外看重失喪之人,乃是因為不願意人失喪,並非輕看那些未失喪的;二,究其根本,凡人皆為罪人,故應當以悔改來榮耀悅樂上帝。
這個悔改,乃是全面的歸正,一切自然的(如性別、種族、膚色、美醜、強弱)和社會的(如學識、職 位、資財、修養、聲譽)的區分,都要在基督裡合二為一(具體的歸正),不再被看重。因為在這等事 情上(實際上在所有事情上)與基督在,即生;否則,即死,故能與異樣之人合一,故能看原先自然或社會的區分阻隔為糞土。
糞土,一定要撇棄嗎?請追問自己。

願全能的神保守我們免陷於誘惑,帶領我們到達永生。阿門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