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

聖言反省 2012-11-03 第七天 Saturday 星期六


星期六

腓立比書 1:18-26
18……或是假意,或是真心,无论怎样,基督究竟被传开了。为此,我就欢喜,并且还要欢喜。19因为 我知道,这事藉着你们的祈祷和耶稣基督之灵的帮助,终必叫(有益於)我得救。20照着我所切慕、所 盼望的,没有一事叫我羞愧(我在任何事上必不會蒙羞)。只要凡事放胆,无论是生是死,总叫基督在我 身上照常显大。21因我(對我來說,在我看來)活着就是基督,我死了就有益处。22但我在肉身活着,若 成就我工夫的果子,我就不知道该挑选什么。23我正在两难之间,情愿离世与基督同在,因为这是好得 无比的。24然而,我在肉身活着,为你们更是要紧的。25我既然这样深信(可能兼指上下文),就知道 仍要住在世间,且与你们众人同住,使你们在所信的道上又长进、又喜乐。26叫你们在基督耶稣里的欢 乐,因我再到你们那里去,就越发加增。

詩42:1-5

路加福音 14:1,7-11
1安息日,耶稣到一个法利赛人的首领家里去吃饭,他们就窥探他。
7耶稣见所请的客拣择首位,就用比喻对他们说:8“你被人请去赴婚姻的筵席,不要坐在首位上,恐怕 有比你尊贵的客被他请来。9那请你们的人前来对你说:‘让座给这一位吧!’你就羞羞惭惭地退到末位 上去了。10你被请的时候,就去坐在末位上,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:‘朋友,请上坐。’那时,你 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。11因为凡自高的,必降为卑;自卑的,必升为高。”


無論人出於什麼心思傳講福音,神的旨意不能被攔阻,除非他願意。即使上帝願意耽延,這也同樣是他的旨意。只是假意的人有禍了,不要指望為教會為眾人做的工作(善行)能夠救贖該死該滅亡之命。
追隨基督的人,是以死來看待這個世界的,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。這不單是指主的受難與復活,也指信徒的效法。僅如此,耶穌的生才能顯明在追隨者的身上。所以,使徒不但自己,也呼召我們要過這樣的生活,活著就是基督,死了就有益處。或活或死,或高或低,或貴或賤,或苦或樂,或健康或羸弱,或剛強或軟弱,或位高權重,或人微言輕,都是基督的人。使徒看自己的工作是如此,我們看自己的工作,也當如此。
既如此,又有何貴賤高低?那宴請我的,也是宴請他的,造我的,也是造他的,為何要兩眼看人呢?男與女,工與農,美與醜,聰明與愚拙,這習慣於那習慣,多數與異數,甚至繁體字與簡體字,相互輕賤,相互藐視,相互仇恨。人世險惡,莫不處於人心偏狹。追隨基督的我們啊,莫要看輕了基督的教誨,他要公平地審判我們,使人的高低分別在他面前一文不值,而只看我們是否活在理所當然的安息之中。

願神與我們同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